【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六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2-02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2019年11月19日,六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洪,巡回指导组成员姚昕池全程督导。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调研主题进行交流,既包含高屋建瓴的管理探索,也研讨了工程项目管理实际的各个环节。

成果交流会中,公司总经理熊开勇在交流中强调,铁路项目策划要善于谋篇布局,整体考虑,不能仅仅局限于眼下。要具备大局意识,提高工效,不做无用功和重复工。

公司工会主席(主持党委工作)唐海在交流中指出,公司整体的学历结构近年来优化明显,校园招聘工作开展卓有成效,公司干部队伍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和升级。但还存在着年龄结构不合理、顶尖专业人才欠缺等问题。

公司副总经理陈世川在交流中指出,项目管理中实现权责利对等是关键,必须瞄准提高管理效率,提升盈利能力这一根本目的,着力解决好工程管理大反思中检查出来,却还未得到根治的的问题。

公司副总经理李登辉在交流中强调,公司成本管控工作存在责任成本预算编制质量存在短板、项目在责任成本调整态度上不够积极成本核算质量不高、指导性差、利润考核的刚性和及时性不足等问题

公司副总经理翁谢军在交流中指出,六公司近年来坚决落实集团公司相关战略部署,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物资工作,全面推行物资集采、物资考核工作,着力强化物资队伍人才建设,以地材自产等方式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公司副总经理古存军在交流中强调,收尾项目具有工作量大、业务复杂、重要性显著等特点,切实抓好收尾项目管理对于企业的经济贡献有突出作用。

公司副总经理、总经济师程冬在交流中指出,公司严格按照公司要求全面推行生产经营一体化,但目前片区包保负责区域广,“生产”“经营”平衡度有待提高,部分区域经营上出现“走形式”等问题。

公司总会计师贾凤华在交流中指出,各个管理层级均在探索项目管理的提升方向,项目也在不断整改、反思,但实际依然是收效不高,面临资金匮乏、外债较高、士气不足、质量安全形势严峻和材料超耗等问题

公司副总经理张勇在交流中指出,在当下的建筑施工领域,施工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存在亏损项目和收尾攻坚项目。二次经营是建筑企业不可或缺的一项正常业务工作,项目要想实现较高效益,必须狠抓二次经营。通过调整策略、整合资源、强化工作、优化方案等措施,在合同履行过程中,通过降本增效获取最好的管理效益,实现工程收入最大化。

根据集团公司党委安排部署和公司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推进方案,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抓好调查研究工作;通过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拿出破解难题有效举措,大大提高并推动项目管理水平提升、推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