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群众路线 促和谐富裕

2013-12-13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公司自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在集团公司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制定“三环节九措施”,扎实有序的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前期,公司集合力量,抓好抓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通过网络平台发放(回收)调查问卷、实地走访等方式,本着不回避矛盾、求真务实的态度,让职工群众提意见、谈看法、说建议。公司党委一方面坚持自下而上,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以递“小纸条”传阅的方式给相关部门主管,将基层职工群众的呼声及时进行传递,让公司本部真实了解基层职工的想法,一方面发动本部重要管理部门,围绕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深入探讨和思考,多次召开部门会议和部门交流会议,结合本部门管辖的工作,深刻剖析,研究解决措施和工作思路,再通过即时通工作平台自上而下的发布相关情况,再次征集基层的意见。

近期,经过多轮的上下互动,公司党委形成了以“培育经营核心集群、打造核心技术管理团队、树立成本管理为核心的理念、建立人力资源管理核心机制”为主体内容的务实研讨提纲,促成 “走群众路线,促和谐富裕”为主题的务实研讨会的召开,对持证建造师管理推进项目管理团队标前参与、加强项目管理经费控制优化机构定员、强化项目总工责任制培育优质技术管理团队、推动责任成本核算监督考核体系的优质高效促进员工积极作用发挥等四大主题被提前锁定,各类主题发言超前准备,助力于会议的优质高效。会上,公司领导、本部中层管理干部、基层项目部及辅业单位的各级代表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建言献策,尤其是在加强项目管理经费控制优化机构定员方面形成了共识,并以此为突破口,围绕经营开发、项目管理、成本管理、经费控制等重点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加大探索力度,力争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实现“创业、廉洁、和谐、富裕”的六公司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