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十大杰出女性李菊先进事迹材料

2014-03-06  15:34:25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李菊,中铁二局十大杰出性。吐鲁番制梁场合约部部长。2007年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交通工程专业,在项目部一直从事合约工作。因非专业出身,为尽快熟悉业务,她每天起早贪黑,刻苦学习有关成本管理、合约计价的专业知识,不断在网上学习视频资料,7年来,每天坚持看书学习,从开始的无知丫头,已经变成成本管理和预算的能手,并于2012年获得六公司“首席职工”称号。

在德州制梁场期间,主要负责合同成本预核算及验工计价工作。她通过市场调查,单价谈判,经验总结及互学互补等多种方式对预制梁施工成本进行了测算,并按照下达责任成本,每月进行成本核算分析,每季完成当季核算分析报告,并独立成册,便于成本过程控制的分析决策。在梁场开展的增收节支活动中,通过方案价格比选,择优选用,通过移梁通道及台座钻孔桩等比选,为梁场建场节约成本投入数万元。20102月至今担任兰新二线吐鲁番制梁场合约部部长。在建场期间,主要负责制梁场规划成本预算。她通过全面分析施工单价、材料消耗及设备投入,控制了梁场建场成本,包干费成本节余数万元。为了提高架梁单价,她多次与兄弟单位沟通并请教,且随同项目部领导到设计院力争,完善项目相关资料,经过多次努力,201312月版检算资料中T梁架设单价得到了提高,项目T梁预计增加收入数万元。

李菊不仅工作勤奋敬业,高中时代就已加入共产党的她还始终坚持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操守,清正廉洁、刚正不阿。她从不参加作业队老板的请客吃饭,对收到的小礼物全部上交项目党委,对钱财等贵重物品则坚决予以返还。

工作7年来,她在夏季酷热无比、严冬滴水成冰的火焰山腹地、荒芜寂寥的茫茫戈壁滩上就度过了4个春秋,两次在项目部过春节。没时间恋爱解决个人问题,已届大龄的她终于和项目部同事共同步入婚姻殿堂,却没有时间回家举办婚礼。怀孕7个月,还坚守在工作岗位,由于长期的劳累和营养不足,女儿早产且体重严重不达标。为了心爱的合约工作,她无数次噙着眼泪对女儿说:妈妈以后一定补偿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