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优秀项目经理王俊生先进事迹简介

2014-03-06  15:31:20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王俊生,中铁二局优秀项目经理。公司副总工程师,神佳米第二项目部、山丹制梁场、贵阳东站路项目部经理。自 201012月以来,他先后担任榆神高速公路(榆神五)、兰新铁路(山丹制梁场)、贵阳东站的项目经理职务。与其他项目经理不同的是,他接任并担任项目经理的三个项目都是二手项目,而且在接手时都已是亏损项目。他凭借敢于亮剑、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迅速打开了项目的被动局面,他坚持项目管理效益优先原则,倡导创新的管理理念,坚持人才培养;狠抓安全质量;并通过精细化的管理推动了项目生产力的提高,连续三个项目从接手就抓开源节流、过程控制。他所管理的三个二手项目全部扭转被动局面,实现了扭亏为盈。榆神五项目,面对窝工长达一年之久,审计亏损大,通过精细化的管理实现盈利;201012月—20128月,山丹制梁场,前期亏损大,面临高原、高寒恶劣施工气候,他通过降低租赁设备、减少管理中间环节等多种创新管理思路,实现了项目扭亏;20128月至201311月,贵阳东站路项目部由前期预计审计亏损,他接手后通过优化施工技术方案(贯通门洞),采取“一个重点推全局发展”,战胜了征地拆迁工作棘手导致进度缓慢、交通疏解难度大等艰难施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