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范义君事迹简介

2013-10-15  16:57:17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范义君,中铁二局六公司团委干事,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声乐表演专业,28岁,中共党员,2009年参加工作。该同志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的同时,积极参与工会开展的各项活动。她始终坚持“诚实、踏实、务实”的原则和充满“爱心、细心、责任心”的工作态度,活跃在公司党群各部门,在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的过程中,思想上始终与党组织保持一致,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深受各级领导好评。

1.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自参加工作以来,范义君思想上积极上进,坚持深入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团的十七大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通过不断的学习,该同志对人生、对理想、对社会有正确认识,具有良好的品德和正确的价值观,在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的基础上,将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2.积极参与、组织工会各项活动。该同志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任劳任怨,积极认真,在履行岗位职责方面,根据上级提出的要求,坚持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在石武项目见习期间,就兼任工委女工委员。在配合工委搞好项目“三工”建设的同时,还热心组织各项活动。在项目工委的筹备下,作为主播,“石武之声”广播站顺利开播,为职工在工作之余提供了丰富的文化盛宴。由于专业突出,在中铁二局范围内崭露头角,成为各项文体活动的积极分子。她先后参与中铁二局集团公司工会组织的“安全文化项目行”、“庆祝国庆60周年文艺汇演”、“中铁二局成立60周年庆祝晚会”、中铁二局团委组织的“局庆60周年,青年歌手大奖赛”、中铁二局纪委组织的“廉洁文化项目行”演出等,被大家誉为“二局好声音”。

在多经公司工作期间,作为青工委主任,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与党的工作保持高度一致。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踊跃参与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多次被集团公司工会、六公司工会选拔成为新春团拜会和大型晚会节目的主角。2011年3月,已有5个月身孕的她,积极为公司排练“三·八”节活动的节目,代表公司参加集团公司“庆三·八”活动,并亲自登台演唱,获得了极大的好评。2011年6月,即将生产的她,还为多经公司排练“庆祝建党90周年、迎七一 、唱红歌”节目,她编排的歌舞《红梅赞》被选送至公司演出获得奖项。2012年6月,她代表六公司参加了中铁二局职工代表大会文艺演出,主演的小品《开往幸福的列车》生动感人,催人泪下,受到各极领导好评。她还连续3年筹办多经公司新春团拜会:《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众人划桨开大船》和《打开春天》主题鲜明,形象地描绘出多经人不懈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团结协作的工作状态。由于工作表现出色,多经公司成立了文化中心,专门组织职工的文体活动,成为工会直接领导下的部门。她来到文化中心,成为一名主任干事,始终坚持“文化育人、舒心工作、健康生活”的文化理念,成立了钓鱼、登山等5个文体协会,每周组织1~2次球类活动,每季度1次的登山活动等,善于为职工营造生动活泼、温馨和谐的氛围,受到广大职工的欢迎,增强了职工间团结友爱、互助合作,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由于表现突出,她从多经公司调到公司团委工作,将团委工作搞得有声有色。一个人恢复了公司团干周例会,不仅按时高质量上报各项资料,使团委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还积极配合党委、工会开展各项工作。先后参加了二局党建主题活动演出、《党建内业歌——工程项目的书记》编排和录制、2013年公司新春团拜会《春天在招手》的编排和指导等工作,积极配合公司工会参加2013年3月集团公司工会组织的女职工“民族健身操”比赛、组织机关青年团员参加各类报告、观看励志演出等。在2013年5月公司办公室主任培训班上,和工会一起联合组织了“中铁二局六公司‘你是最可爱的人’身边的榜样故事征文大赛”,在企业中广泛宣传可爱的人、可爱的事,为公司在开展“凝心聚力,共筑六公司中国梦”主题宣讲活动选树了榜样人物。6月,在西成指挥部的邀请下,代表集团公司到江油厚坝参加了“路地同心、共建西成”文艺汇演。她的身影和声音时常都会出现在中国中铁的文艺舞台上,就连总公司团委书记李新生也亲切地叫她“百灵鸟”。她在团干系统小有名气,在公司工会系统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积极分子和活动骨干,因她较强的活动组织能力和文艺表演功底,并于日前增补为中铁二局六公司一届女职委委员。

3.心系群众,责任心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团干,一名六公司女职委委员、工会会员,时刻为群众、青年所想,成了她的一份责任。今年4月20日,雅安芦山发生7.0级地震,公司党政工团立即行动起来,并由团委牵头组织各单位捐款。范义君除做好地震捐款的各项工作外,还协助工会统计受灾职工情况,先后将款项分两批次对公司14名受灾职工进行慰问,在最短的时间内,准确无误地将爱心款项分别上缴和送往灾区职工手中。期间,她还为一名受灾的见习生与工会进行沟通,与项目进行协调,让这名见习生在组织的关心下,回到家中送他地震中逝去的爷爷最后一程。在积极参加工会活动的同时,她认真负责、热心助人的态度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和领导的认可,每次工会组织活动的时候,她都能以主人翁态度积极参与,热心服务于来自各单位和基层的同志们。

因为热爱,所以选择。她能歌善舞,来到了中铁二局,热爱她的事业,并将所学专业与工作结合,发挥特长,勤于磨炼,在火热的工作中汲取营养,在实践中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公司和谐稳定健康发展作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