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有突出贡献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张治强事迹简介

2013-10-15  16:40:22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张治强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施工一线施工生产管理工作,2010年被项目部聘为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他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学习熟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范规定和规章制度,在群安员履职过程中会管敢管善管,切实发挥了群安员在安全生产中的监督作用,得到了职工群众的一致认可。

张治强为人和善、乐于助人,是项目上一位非常有人缘的“老好人”,但在他排查安全隐患、制止“三违”的时候,就没那么好说话了,甚至会变得“不近人情”。他会严格按照相关施工规范和标准,严把作业班组、工序的安全生产关,做到班前检查、过程监控。他会在现场严厉处理纠正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填写检查手册,在现场复查核实确认,对未按照要求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隐患,重新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单,形成隐患登记、反馈、处理、复查“四落实”的闭环管理,并如实上报安质部,通知作业班组负责人。每当排除一次安全隐患、杜绝一次安全事故后,职工们也就理解了他的“不近人情”。

自担任群安员以来,张治强共查处安全隐患113条,整改落实113条,挽回经济损失约286万元。在项目群安员的多次考核中均为“优秀”。他的认真履职也获得了上级单位的肯定,不仅被中铁二局六公司评为2012年度“优秀群安员”,还于同年荣获中铁二局集团公司“安全卫士”荣誉称号,其先进事迹分别被《铁道建设报》、《中铁工运》等报刊刊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