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高铁站片区电力通道等2个项目科学城北路综合管廊暗挖隧道全线贯通

2023-06-12  17:15:06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6月3日,天府高铁站片区电力通道等2个项目科学城北路综合管廊暗挖隧道全线贯通,为四川省今年唯一计划开通的成自泸高铁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我司在天府新区建设涂抹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科学城北路(科慧路-科诚路)综合管廊主要为天府高铁站供电通道,总长约770m,竖井总深133米,暗挖段总长545米。综合管廊断面为拱形断面,扁平率低(高7.9米,宽12.5米),最小埋深约7米,最深竖井28米,最大爬坡坡度为14%,地下水位2-4米,基岩裂隙水丰富。外界施工环境复杂,上跨1819号线地铁保护区,分别下穿威青线DN720高压燃气管线、成自泸高速公路、庙子沟河道、既有社会道路,分别于在建成自泸高铁工程、在建川藏引入线、在建污水管工程、规划农科院产业工程、19号线违法用地恢复等交叉施工。

项目自20233月12日正式破土动工,历时84天全线顺利贯通。成都天投集团对此表示祝贺,并指出项目自开工以来,项目部全体员工不等不靠、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努力克服了有效工期紧与建设任务重等难题,全力以赴完成节点目标,安全、高效、优质的完成了暗挖区间建设任务,顺利实现全隧贯通。下一步,项目全体员工将再接再厉,围绕提质增效、技术攻关、安全质量管控等方面工作,精心指导、科学部署,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履约任务。

 

【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