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铁路一工区桂林村隧道出口正式进洞

2023-05-05  17:03:53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5月1日,川藏铁路一工区桂林村隧道出口正式进洞,标准着项目施工生产迎来阶段性突破,正式拉开隧道施工帷幕。

桂林村隧道位于四川省新津区,是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隧道全长1212m,为双线隧道,且全隧均为V级围岩。由于靠近村民生活区,施工存在征拆阻力大、便道修筑困难、洞口临近天然气管道等难题。为确保隧道出口顺利进洞,保障节点工期,项目多措并举推进建设:一是项目技术人员积极组织专家、设计反复研讨论证,并多次开展现场实地勘察,最终确定进洞方案;二是落实征拆工作责任制,项目协调人员责任落实到人,将与村民征地沟通、天然气公司协调等任务分工合作,积极迅速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为隧道进洞创造了场地条件,顺利布置临建设施;三是项目严格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工程安全事故案例、预防和救援警示教育,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好救援培训,筑牢安全防线。

桂林村隧道出口的正式进洞,为后续其他工点隧道进洞施工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和思路,项目接下来将继续抓好隧道施工关键工序优化及质量控制,严格落实隧道施工安全管理,安全、优质、高效实现隧道贯通。     

微信图片_20230503160347.jpg

                                                                              (以上图为施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