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物流港园区二标项目首根墩柱顺利浇筑

2023-04-20  15:44:26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4月19日21时许,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与奋斗,在监理和业主的见证下,中德物流港园区二标项目广定东路大桥首根墩柱顺利完成浇筑,拉开了项目桥梁下部结构工程施工序幕。

广定东路大桥桥梁长188.08m,宽40.0m,位于蒲江县寿安镇新建工业园区内,桥墩采用实体桥墩+承台桩基础,桥台采用桩柱式桥台、钻孔灌注桩基础,桥梁左右幅共8个墩柱。本次浇筑的墩柱为右幅1#桥墩墩柱,墩高10.8米,此次浇注高度为7米,浇注至盖梁底部,共浇筑混凝土119方。

为确保首根墩柱的顺利浇筑,项目部提前谋划,倒排工期,优化方案,对浇筑过程进行详细部署策划,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多次方案交底和安全技术交底,现场狠抓安全质量,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

首根墩柱的顺利浇筑,为项目墩柱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后续施工奠定了良好基础,接下来项目将全身心投入到下部结构施工中,力争在汛期前完成项目全部桥梁下部结构施工

图为墩柱过程施工

图为首根墩柱浇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