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科创园项目1号楼钢连廊顺利通过验收

2023-04-20  15:41:35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4月13日,中铁二局天府科创园项目1号楼钢连廊顺利通过验收。项目验收工作在质安站的监督下,由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组成的验收小组共同进行,通过对项目施工全过程工程质量及施工资料进行仔细查验,验收小组一致认为项目钢连廊工程达到质量合格验收标准且资料齐全完整,同意竣工验收。

天府科创园项目位于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产业园区,项目共由8栋单元楼组成,钢结构连廊位于1号楼二层楼面。钢连廊的安装方式为采用单榀桁架双机整体抬升,连廊主要由2榀桁架和连系钢梁、系杆组成,高度分为9.05m、5.35m个平面层。连廊跨度39.52m,总高度3.7m,总宽度13.6m,总重量约234T。

自项目建设以来,项目领导高度重视,重点就前期钢结构深化设计进行协调对接,尽可能减少拼装、焊接构件数量。结合项目现场实际情况,组织专家多次方案论证,确定采用由专业工厂进行分段制作,利用项目现有地下室地库顶板进行地面拼装桁架安装固定完成后,按照先下后上的顺序进行连系梁安装、钢筋桁架楼承板安装,以此保证人员施工作业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