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中心国际社区项目首栋顺利封顶

2022-09-20  08:34:24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9月15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振捣定型,中铁二局天府中心国际社区项目部顺利完成了4#楼屋面板浇筑工作,标志着项目部首栋楼体成功封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并为后续兑现节点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天府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数年来万千高楼在创新发展范式“公园城市”引领下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同自然生态相得益彰,碰撞出“系统式绿地”的火花。天府中心国际社区项目地处天府新区天府中央商务区东南侧,北接杭州路东段,南临兴象街(在建),距地铁6号线杭州路站仅600米。含30F高层3栋、26F高层2栋、5栋20-22F高层住宅及2栋2F商业楼,地上建筑面积约113451.1㎡。此次浇筑的4#楼屋面板东西长33.2米,南北宽13.6米,所在22层层高3.15米,板厚120mm,局部板厚170mm,双层双向钢筋8@150,浇筑总量190m³混凝土,耗时8小时。

项目自开工以来,全体人员坚决贯彻“安全第一、质量至上、以人为本”的管理方针。建设过程中,经班子成员正确领导,现场管理精诚协作,在提前谋划、工序优化、KPI考核及多项激励机制作用下陆续克服了出土困难、雨季施工、新冠疫情等对工期造成的实际负面影响,最终顺利完成了首栋封顶的节点目标。进场逾500个日夜里,项目部优化资源统筹,精准工区间协调确保现场生产推进材料充足;定期开展“两会一查”(安全生产周例会、现场生产布置会、现场每周大检查)保障安全质量牢靠可控;积极响应多方要求,严格文明施工各项规程,树立优质外部形象。日后随着天府中心国际社区的建成,成都不仅将拥有首座真正意义上的国际社区,还将形成全市面积最大的外籍人士聚居区,成为提升成都投资兴业环境的优良载体。下一步项目还将继续保持安全、高质高效的生产态势,全力以赴铸造精品工程,献礼党的二十大。

 

项目管理人员合影

 

4#楼封顶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