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景黄铁路横岗联络线桥梁工程施工全面完成

2022-09-20  08:29:20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目前由公司承建的昌景黄铁路横岗联络线段桥梁工程施工全面完成,长轨存储运输通道贯通,已进入铺轨施工阶段。下一步,项目部将合理组织资源,精心组织施工,安全高效推进剩余施工任务。

横岗联络线连接新建南昌东站和既有横岗站,串联昌景黄高铁和既有京九铁路、沪昆高铁,是昌景黄铁路全线铺轨的运输通道和按期开通运营的必经之路,对于提升南昌铁路枢纽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横岗联络线上跨昌南大道快速路、昌东大道等市政道路,跨越和接入繁忙铁路干线——京九铁路,具有安全风险高、施工组织难度大、营业线施工时间长、范围广等难点,项目部强化资源保障、不断优化施组、严控质量安全、加强方案优化和科技创新,先后完成了下部结构、连续梁、横岗站1号框架桥、跨京九线门式墩钢横梁吊装及架梁施工、“五桥六线”并行段复杂工况架梁作业、桥面系施工等重要节点,为后续铺轨、四电施工及全线按期开通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

 

 

 


190050b7387ca1dfb233df8645985e9.jpg

b4c7048cab9db4a44c83cdff906fff0.jpg

横岗联络线航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