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昆三标一分部1号混凝土拌合站及钢筋加工厂评估验收顺利通过

2021-12-06  11:27:20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11月17日,中铁二局六公司渝昆三标一分部1号混凝土拌合站及1号钢筋加工厂顺利建成并通过评估验收,标志着项目临建建设步入新阶段,为下一步主体工程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按照项目总体规划及工期安排,渝昆三标一分部1号拌和站承担焦家寨1号大桥至威宁隧道进口的混凝土生产任务,计划日产量1800m³,最大日产量2240方,总产量约90万方方;1号钢筋加工厂负责焦家寨1号大桥~施家坪子中桥共8座桥梁、昭通东站路基(1~2号路基)及3~8号区间路基、DK389+468.35~DK407+840段涵洞工程、框架桥工程钢筋加工,主要承担加工钢筋25229吨。

渝昆局指要求项目部11月17日之前必须建成1号拌合站及1号钢筋加工厂并通过业主验收。项目于10月21日拿到1号拌合站及1号钢筋加工厂施工用地,10月25日动土开工,11月15日通过监理初验。为如期实现11.17节点目标,项目部积极响应公司和业主的号召,吹响了“决战决胜四季度”号角,现场采取了“5+2”“白+黑”“24小时人停机不停”的作业方式,内外业兼顾,以“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建设”的基本建设理念,紧盯目标、卯足干劲,起步就是冲刺,开工就是大干,全面掀起了临建施工高潮,确保了1号拌合站和钢筋加工厂如期建成并达到验收条件。

11月17日,西昆公司评估专家组根据相关要求及规范,分内业、外业、评估三个阶段对1号拌合站现场标准化管理、安全质量控制等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渝昆高铁三标一分部1号混凝土拌合站及1号钢筋加工厂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符合标准化管理相关规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