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景黄铁路项目横岗站1号框架中桥顶推施工顺利完成

2021-11-18  10:32:29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昌景黄铁路项目横岗站1号框架中桥为5+16+5m框架立交,对应京九线里程K1461+441,距京九下行侧中线5.2m,下行侧(左侧)接长6.2m,距京九上行侧4.8m,上行侧(右侧)接长17.1m。原方案为原位现浇施工,既有八字墙拆除与新建墙体搭接部分,并采用钢板桩和工字钢支撑防护拆除部分八字墙。

横岗站1号框架中桥靠近既有铁路、市政道路,在施工中所面临安全形势严峻、施工组织难度大,项目在施工前积极策划、主动出击,会同政府、路局相关部门制定相应安全措施,施工中加大安全措施的投入,最终确保了横岗站1号框架中桥在11月11日安全顺利完成顶推施工。施工过程中考虑到原位现浇拆除后的既有八字墙暴露时间较长,不利于营业线行车安全项目多次召开技术研讨会、集思广益,决定将原位现浇施工工艺调整为预制顶推施工,在距既有框架4.5m外预制框架,预制期间不拆除八字墙,待预制完成后,采用慢行和封锁分段拆除分段加固既有八字墙顶推到位,顶推完成后及时封闭八字墙与框架之间的间歇,其他工艺保持原方案不变

横岗站1号框架中桥的顺利顶推,标志着横岗站工程施工进入新的台阶,也预示着项目各项安全措施管控有序。项目定会以此为契机,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继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兑现各项施工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