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地铁高铁及相邻隧道土建三标 机场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1-04-29  14:09:11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公司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地铁高铁及相邻隧道土建三标

机场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1427日,公司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地铁高铁及相邻隧道土建三标范围内机场工程竣工验收会在机场指挥部会议中心召开,成都市质监站、四川省机场集团、天府分公司职能部门、机场指挥部配套工程部、参建设计、地勘、监理、第三方检测、监测、过控等单位共同对我项目标段范围内机场工程“九隧十三洞”开展竣工验收。

本次验收项目部划分资料、现场和会务综合三个小组,一一对应机场指挥部土建、安装、消防等部门开展现场陪检、技术交流等,确保竣工验收顺利开展。

在验收总结会上,施工、监理、地勘、设计、检测、监测、过控等单位分别发言,向会议报告本单位竣工验收意见,表示北垂滑隧道群工程符合相关设计、规范标准的要求,一致通过竣工验收。四川省机场集团动力能源管理部、天府分公司分别就预验收期间发现的问题整改复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成都市质监站领导回顾了对我项目标段施工过程工程质量进行监督管理的全过程,认为项目在工期紧、施工过程交通形式复杂、结构断面多,混凝土、土石方量大,组织难度大的情况下,严格执行和落实相关规范规程,对工程结构主体、隧道装饰装修、消防工程安装、道路附属设施验收、竣工预验收等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均能及时有效、积极主动的整改表示满意,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机场指挥部配套工程部部长杨剑对竣工验收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中铁二局承建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地铁高铁及相邻隧道土建三标范围内北垂滑隧道群“九隧十三洞”工程是旅客进出航站楼唯一通道,经受住了航站楼施工高峰期重卡汽车频繁进出的初步考验,工程质量过硬;在项目主体结构工程施工高峰期,作为省委省政府重要迎检点,多次经受考验获得了高度评价。杨总对中铁二局三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认为中铁二局是一支讲政治、能打胜仗的队伍,并要求项目部要迅速完成现场收尾,确保520日移交天府分公司运营,为623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投运交出完美答卷。


图为竣工验收会议现场

图为1号隧道

图为竣工验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