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林南巷等5个项目-嘉州路Q7桥钢箱梁架设完成

2021-02-02  14:40:14    作者: 司 办    信息来源:瑞林南巷等5个项目

1月28日,伴随着吊装指挥工一声哨声,瑞林南巷等5个项目嘉州路Q7桥主梁最后一片钢箱梁吊装成功,为下一步塔合拢奠定了坚实基础。

嘉州路Q7桥梁位于成都市天府新区正兴街道,为公司承建的第一座钢结构斜拉桥,全长161m,桥梁上部结构为钢结构主梁和索塔,下部结构为扩大基础和桩基础。主梁共重1485t,分七个节段进行吊装,每节段分为五片,梁下部采用临时钢支撑。

此次吊装的钢箱梁为L7节段。为确保最后一片钢箱梁吊装顺利进行,项目技术人员对吊装各步骤控制要点认真进行分析,并多次召开技术研讨会对施工方案进行优化严格进行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培训对施工过程中关键工序、关键部位落实到人头积极与天投集团、作业队伍等进行沟通现场吊装认真部署,最大限度管控安全风险,保障了钢箱梁的顺利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