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林南巷嘉州路Q7桥梁1#索塔月牙形塔座混凝土顺利完成浇筑

2020-12-02  13:51:58    作者: 司 办    信息来源:瑞林南巷

121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注入,瑞林南巷等5个项目嘉州路Q7桥梁1#索塔月牙形塔座混凝土完成浇筑,历经16个多小时,浇筑混凝土808m³。

嘉州路Q7桥1#索塔塔座为月牙形异型结构,整体向副跨侧倾斜18度,斜向高度为6m,从下至上为变截面形式,顶部接两侧为钢结构拱塔塔根。

1#索塔塔座为本桥梁重要受力结构,各参建单位对此次施工高度重视。混凝土浇筑前,项目部咨询了多方专家意见,对混凝土配合比进行了验证,搭设了混凝土保温大棚,进行了保温演练技术人员多次组织对方案进行优化,提前对现场物机料进行谋划,并多次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在施工过程中狠抓安全质量、责任落实到人头、做到执行有力,现场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确保了本次大体积异形混凝土顺利浇筑。

1#索塔塔座混凝土的浇筑为项目人员鼓舞了士气,为全面完成施工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