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项目小南街站围护桩正式开钻

2020-12-01  10:36:22    作者: 司 办    信息来源: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

11月27日上午9点,在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工程土建4工区项目部小南街站内,随着钻机的转动,一捧新鲜泥土破土而出,标志着17号线小南街站围护结构桩正式开钻。

小南街站为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和17号线的换乘站,采用站厅层换乘厅换乘以及站台层“L”型节点换乘方式进行换乘。17号线小南街为地下2层14m岛式站。车站主体长度为407.424m,标准段宽为23.1m,标准段基坑深度约23.2m,围护结构形式为钻孔桩+1道钢支撑+1道混凝土支撑+2道钢支撑。采用半盖挖法施工,交通疏解共分7期。

自进场以来,中铁二局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工程土建4工区项目部始终坚持方案引领,细化安全措施,超前做实各项策划,加强方案的科学性和可实施性,提前组织施工设备,合理安排施工人员,规范项目管理,重视安全教育、各项交底的全覆盖;在克服了任务重、周边环境复杂、市中心交通疏解难、周边建筑物老旧并邻近施工区域、管线种类繁多、管线迁改及保护困难较大等不利因素,项目部相关人员积极与业主、设计加强沟通,走访和协调各相关单位,掌握施工准备工作的第一手资料,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向前推进,正式开始了围护结构施工,为工程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