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泰高速公路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2020-11-27  13:54:56    作者: 司 办    信息来源:文泰高速公路项目

浙江省泰顺县,是浙江最边远的县城之一,山峦起伏,路远谷深,被称为“九山半水半分田”,2020年之前,一直未通高速公路,泰顺地区人民的生活出行十分不便。但是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已经在“开路先锋”的努力下,成为过往。

文泰高速公路,连接文成、泰顺、瑞安等浙南山区,是温州市区“1小时交通圈”的重要一环,更是浙江省解决陆地县“县县通高速”的关键。建设之始,便是使命重大。 中铁二局文泰项目承担文泰线14.672Km施工任务,合同总价12.558亿元,主要工程路基、桥梁隧道等项目控制性节点工程有浙江省最大的上承式钢管砼拱桥南浦溪特大桥和3188m特长隧道朝头垟隧道,技术要求和施工难度相当大,此前,在中铁二局文泰WTTJ-3标段全体建设者的努力下,标段已于5月31日全线贯通。

2020年11月23日,浙江省文成至泰顺(浙闽界)公路交工验收会议在泰顺香洲开元大酒店顺利召开,浙江省各政府部门受邀参加会议,文泰指挥部、各监理办、各标段参加会议。在交工验收会议上,交工验收组认真审阅了工程建设有关文件和资料,听取了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工作报告和质量监管部门对质量评定备案情况的说明,并通过分组验收的方式,从桥梁隧道、路基路面、交安设施等方面,分别对工程现场及内业资料进行了验收检查。经过现场勘查、小组讨论,验收组一致认为中铁二局承建的文泰WTTJ-3标段完成了工程建设合同内容,工程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质量合格,同意通过交工验收文泰高速其余标段也都通过了交工验收

交工验收的通过,标志着这条中铁二局承建的山区高速公路具备通车条件,根据指挥部计划文泰高速将于12月正式通车,届时,浙江省将实现陆域“县县通高速”中铁二局建设者们三年力战,克服了疫情、高温、台风、雨季等各类困难影响,多措并举,终于成功打通了浙江“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