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公司杭州地铁5号线项目圆满完成“火车南站”站全部工程量

2020-04-01  11:05:07    作者: 彭菊兰    信息来源:杭州地铁五号线项目部

   2020330日晚,随着杭州地铁5号线火车南站站车控室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历经4年多时间进行施工建设的火车南站站工程量全部完成。据悉,杭州地铁5号线火车南站站位于杭州南站枢纽工程市政东广场地下,5号线垂直国铁车场沿东西向布置,11号线平行国铁车场沿南北向布置,形成十字换乘关系,本站为杭州地铁5号线与11号线换乘站。火车南站站为三层两柱三跨现浇钢筋混凝土箱型结构型式,工程量大,施工难度高,同时车站站点处于市政管辖三角区,征借地困难。

   自进场施工以来,为优质高效完成业主节点要求,项目部攻坚克难,精心组织,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及时进行协调沟通,加强技术方案交底,保证资源投入,细化落实,严管严控;坚持每日安全巡查,加强新进人员培训工作,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在克服长时间高强度日夜工作、雨季、高温等诸多困难,六公司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的管理水平、出色的施工能力以及交付的优质工程,为进一步开拓华东地区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