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公司杭州地铁1号线萧山机场站实现年度“双五亿”突破

2020-01-06  17:51:31    作者: 杭州地铁1号线项目    信息来源:本站

   由六公司承建的杭州地铁1号线萧山机场项目全年完成施工产值5.35亿元,业主验工计价达5.21亿,顺利实现年度“双五亿”突破。据悉,萧山机场站为三线换乘地下二层岛式车站,是浙江片区目前在建的最宽单体地铁车站,总长 535.5m,标准宽度71.4m,最宽80m,总建筑面积达76217平方米,具有宽、大、紧、多、近、高六大特点,主要体现在基坑超宽、单体车站体量及产值大、工期紧、工序多、距重要构建筑物及管线近、施工风险高。

   在施工过程中,六公司积极解决土方外运弃土困难、大体量主体结构施工吊装频繁、大截面且结构复杂的钢筋砼桁架支撑体系拆除安全风险高、和机场三期工程交叉施工并逐步移交场地后可利用空间狭窄、高温酷暑及雨季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在2019627日顺利实现A区结构封顶,提前3天提供了1号线、7号线4台盾构始发工作井及场地,获业主高度评价,并在地铁集团1号线三期工程2019年二季度“立功竞赛”评比中取得全线第一名的佳绩;20191120日,顺利移交C7号线两台盾构始发工作井及场地,获7号线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指挥部高度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