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黄铁路7标一分部组织召开项目施工管理策划会

2019-12-16  16:07:24    作者: 昌景黄铁路项目    信息来源:本站

20191211日,中铁二局六公司总经理熊开勇带领公司项目策划组在昌景黄铁路7标一分部召开施工管理策划会。公司副总经理陈世川,副总经理、昌景黄铁路项目7标一分部项目经理张勇、公司项目策划组以及昌景黄铁路项目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共计38人参加会议。

熊总在会上传达了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兵在项目策划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强调:“今天的会议是关于项目策划工作思路统一的大会。”

熊总指出,当前全局上下对项目策划非常重视,各个子公司项目策划的水平参差不齐,也存在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的情况,而昌景黄铁路项目就是要成为项目策划的指南,为后续项目策划工作建立一个标杆。全体人员要统一思想,加强沟通配合,只有“你情我愿”才不会导致落实出现偏差。

    熊总就项目策划的开展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项目策划要搞清楚哪些是一次经营造成的亏损,哪些是二次经营可以创造的价值。项目的成败应该围绕责任成本的盈亏来核算,而不是简单依据项目的盈亏来界定。二是项目策划之所以要由公司各个部门共同完成,就是要在后期的施工策划、物资设备、技术方案、成本核算、劳务分包等重点问题上为项目部提供帮助,为项目各项工作开展降低时间成本。公司各个部门之间要通力配合,建立良效沟通机制。项目策划期间要明确边界条件,公司各部门要在现场把所有的边界条件确定之后才能离开项目。三是项目经理作为项目的主心骨,要在项目策划上有紧迫感,要和公司各部门形成无缝对接,要对项目策划中的具体指标非常明确,有担当有正气,不搞隐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