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到中铁二局磨万铁路开展调研

2019-11-17  11:12:19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1116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到中铁二局中老铁路项目调研指导工作,对中老铁路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并作出了重要指示。国铁集团机关相关部门人员,老中公司董事长鞠国江、总经理李兵选,中国中铁党委书记张宗言、纪委书记王士奇,中铁二局总经理王广钟、六公司总经理熊开勇等陪同调研。上午11点(老挝时间),陆东福一行深入施工现场,听取了老中公司、中铁二局项目相关人员就中老铁路线路规划、工程进展、施工设计、施工组织、技术创新等方面内容的现场汇报,随后参观了中老铁路展示馆。陆东福指出,中老铁路自开工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以“建精品工程,筑廉洁之路”的建设目标,不畏险阻,攻坚克难,为铁路的建设贡献出了智慧与力量,现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工程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他代表国铁集团党组对全体参建者表示慰问、祝贺和感谢。

   陆东福强调,“一带一路”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是增进理解信任、加强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谊之路。中老铁路作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具有良好的示范和广告效应,对老挝经济的带动乃至于和东南亚的合作交流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在一带一路的基础上要真正做到设施互联互通,中老铁路的参建者要充分发挥出中老铁路的示范性、标志性、引领性作用,把中国铁路乃至国家形象向世界展示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