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贵阳驾校举办贵阳市首届汽车驾驶教练员职业技能大赛

2016-11-14  16:07:42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2016年11月12日,由贵阳市就业与职业技能开发中心主办的贵阳市首届汽车驾驶教练员职业技能大赛在中铁二局贵阳驾校举行,来自全市五所驾校的38名持B1以上准驾车型驾驶证及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教练员参加了比赛,中铁二局贵阳驾校派出10名教练员参赛。

大赛包括基础理论和实际技能两部分考核,理论考试包括汽车使用性能知识、发动机原理及汽车辅助装置知识、特殊道路气候驾驶、汽车动力性、制动性、稳定性和燃油经济性分析、汽车维护和调整知识、汽车故障的诊断与排除知识、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等。操作技能考试包括五分钟内完成中型客车场地综合驾驶、90秒内完成曲线穿桩、弯道倒车、曲线倒出以及五分钟用解码器读取故障代码等。经过一天时间的激烈角逐,中铁二局贵阳驾校教练员郭林、邹敏分别斩获一等奖、二等奖,并直接获得贵州省人社厅颁发的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提高教练员专业技术能力和职业素养,培养驾培行业高技能人才,提升驾培服务水平及培训质量,打造职业道德好、安全意识强、驾驶和教学经验丰富的教练员队伍。同时,中铁二局贵阳驾校在本次比赛中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对于扩大中铁二局贵阳驾的校片区影响力、打造品牌效益、提升核心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