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六公司第三届“青蓝杯”工程试验技能大赛 成功举办

2019-12-30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中铁二局六公司第三届“青蓝杯”工程试验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225日、26日,中铁二局六公司第三届“青蓝杯”工程试验技能大赛在中铁二局六公司昌景黄铁路项目成功举办。公司副总经理张勇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讲话。本次大赛由公司人力部、团委和检测中心联合主办,由昌景黄铁路项目承办,来自各个项目的十九名参赛选手参赛。

25日上午,中铁二局六公司第三届“青蓝杯”工程试验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场景黄7标一分部会议室举行,公司副总经理张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昌景黄铁路项目部一分部常务副经理、总工程师丁志文致开幕词,全体裁判员、参赛选手,会务组人员等3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公司人力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唐滔主持。

(理论考试)

张勇总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经六公司全体技术和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公司生产经营稳步推进,发展状况持续向好。但与国内和系统内施工先进单 位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

张勇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二是要抓住这次大赛的良好机遇。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这次技能竞赛中把自己最好的技能水平展示出来。 三是要把这次竞赛作为学习提升的良好平台。这次竞赛之后,希望大家能把学到的理论和实践知识应用到施工一线中去,把在这里学到的东西学精吃透,练就过硬的本领,打好扎实的基本功,不断在工作过程中取得进步,在职业生涯中实现发展。

公司检测中心主任、大赛裁判长刘忠焱介绍比赛规则,裁判员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保证参赛全程以高标准,严要求,公平、公正、诚实、认真。随后,所以参赛选手以抽签形式决定了参赛顺序。

25日至26日下午,工程试验技能大赛实作比赛在昌景黄铁路项目实验室举行,实作比赛包含钢筋拉伸与弯曲试验、土液塑限试验、细集料筛分试验和混凝土回弹强度检测试验四个试验内容。25日晚,19名参赛选手集中进行了笔试考试。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严格遵守大赛各项规定,遵守纪律,尊重裁判,积极参与角逐,充分展现了专业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实操考试)

26日下午,第三届“青蓝杯”工程试验技能大赛闭幕式在昌景黄铁路项目大会议室举行,公司团委副书记、人力部副部长唐滔主持闭幕式。闭幕式上,公司检测中心主任刘忠焱宣布比赛成绩,并对获奖选手予以表彰。本次大赛中,王晰获大赛一等奖,李均杰 、万玖旭获大赛二等奖,张昌川、蒙金警、吴志超获大赛三等奖。

公司检测中心主任、大赛裁判长刘忠焱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公司团委书记周钦出席闭幕式并与参赛选手们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一是把握机会、珍惜平台。建筑行业的背景,决定了工作岗位注定分散在不同地方,个人业务水平的高低,在工作岗位中得不到对比。而举办比赛,则为我们提供了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展示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同时也能找准差距,明确目标,促进个人业务能力提升。二是信心十足、心怀希望。近几年,国家大力倡导工匠精神,公司也相继出台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办法,目的就是为从事技能岗位上的技术干部,打通发展渠道,提高各方面待遇。因此,我们更应该充满信心、看得到希望。三是以我为主、传递正能量。要做企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的传播者、企业改革发展的践行者、企业改革发展取得成果的守护者,我们唯有在工作中积极践行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才能不辜负自己,不辜负企业,才能实现企业发展和个人发展的双丰收。

比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