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六公司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2019-12-02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6172255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震中位置北纬28.34度、东经104.90度。四川、重庆、云南多地震感比较强烈,一些地方出现房屋倒塌和人员被埋的灾情。

6172255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特大地震。地震发生后,六公司迅速反应,马上行动,第一时间联系到距离震中40余公里的距离最近的宜彝高速公路4标项目经理部,确定项目无人员伤亡物资受损情况后,要求项目积极做好参与地震救援准备工作。618日,宜彝高速公路4标项目经理部抽调20余人,第一时间组建应急救援青年突击队,为接下来进入灾区一线开展抗震救灾救援志愿服务做足准备。

此次应急救援青年突击队是积极响应关于成立“服务在震区基层——中国中铁抗震救灾小分队”的号召,目的是为当地百姓提供建筑技术、房屋受损安全评估咨询,协助当地政府开展地质隐患排查,把余震和次生灾害的风险降到最低。

18日上午,项目部第一批青年突击队在当地政府的协调配合下,由安环部潘迅、测量组李浩、办公室王子豪分别带队紧急驰援受灾较严重的落润乡华光村、焦村、新寨、红花村等地。由于余震不断,加之震后天气阴雨绵绵,带队队长要求在场队员一定要注重自身安全,立足本职岗位,冲锋在前,秉承中铁二局开路先锋精神,积极攻克各项困难,在抗震救灾志愿服务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这一刻,每一名青年突击队员都是“宜宾人”,都是受灾群众的家人。第一队青年突击队在潘迅的带领下来到罗场镇落润乡华光村杜在全老人的家里,17日的地震造成了杜老的房屋墙面开裂,玻璃破碎,日常生活起居都有极大的安全隐患。潘迅随即组织队员对房屋的标高进行了实时动态测量监控,并对受损墙面、地面进行登记。对于青年突击队一行人的到来,杜老一家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饱含深情地说道:“昨天地震一晚没有睡好,你们的到来,让我们一家人踏实多了,感谢二局的关心”。在临走时,潘迅还对二老在地震应急避险常识和安全防护方面进行了讲解,以做到防患于未然。

截止目前,六公司宜彝高速4标项目部已向附近灾区灾民发放大米10袋,方便面20箱,矿泉水20箱,食用桶装油10箱,并储备50箱方便面、100件矿泉水等应急救援物资,其中6台挖掘机、2台装载机、4辆小额配送车装油待命,随时准备出发已支援受灾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