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百年精神,书写奋斗不悔精神

2019-12-02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1919年,在巴黎和会上,英法美等西方列强完全无视同为第一次世界大战战胜国的中国提出的诉求,把战败国德国在山东的“权益”转让给日本。中华民族的尊严被无情践踏。

“外争主权,内除国贼”“取消二十一条”“还我青岛”54日这一天,数千名北京热血青年学生发出怒吼。随后,全国各界纷纷声援,特别是工人阶级挺身而出,加入斗争的行列。一声春雷,东方睡狮在苦痛中惊醒!五四运动,如同一道划破夜空的闪电,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帷幕,也开启了中国青年运动浩荡百年的荣光。五四百年,青春不改,那一声为民族觉醒,为国家独立而迸发的呐喊,响彻古城,穿越时空,百年追寻,精神常青,这一份为民族复兴,为人民梦圆而传承的嘱托,改变中国,影响世界。

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6点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六公司青年第一时间组织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的话语,鼓舞着在祖国大江南北和海外砥砺前行的六公司青年。

五四期间,公司各项目团支部积极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国歌团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全体团员青年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的精神洗礼,树牢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企业发展的新征程。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重温入团誓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机关本部团员青年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手绘发展画卷主题活动。活动向团员青年赠送了《习近平在正定》学习书籍,机关团员青年们齐唱国歌、团歌,重温入团誓词。随后手执画笔,亲手描绘“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画卷,并前往黄继光纪念馆现场学习。天府机场、杭州地铁1号线开展户外踏青活动,通过活动放松心情,缓解压力,为实现各项目标冲刺做好准备。浦梅一、蒲丹、恒大金碧天下、杭州地铁5号线等项目组织开展趣味活动,借助活动增进项目员工了解,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凝心聚力。机关本部、文泰项目,磨万一、二工区组织开展青年员工足球赛、篮球赛,锻炼青年拼搏精神。双流机场开展“众志成城 再创佳绩”主题活动,熔炼团队,鼓舞斗志!宜彝高速4标项目部与项目所在地镇政府、医院、中小学等60余名青年干部开展联谊活动,借助五四青年节加强与地方沟通交流,为项目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杭州地铁1号线项目部青年员工开展义务劳动,激发青年员工的劳动热情,充分展现了“青年突击队”为企业分忧、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青春风采。贵阳驾校策划开展主题活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重温入团誓词,培育驾校青年时代使命感;并通过组织不同岗位青年参加营销招生活动,增强全员参与主营业务的意识,同时通过召开形势任务教育座谈会,党政领导与青年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增强驾校青年集体观念,为驾校蓬勃发展注入青春动力!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青年时期多经历一些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

作为在新时代奋斗的青年,我们唯有立足本职岗位,不计较个人得失,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团结一致,才能实现企业的梦想、个人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