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新青年,聚力勇担当----公司第二次团代会顺利召开

2016-06-13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63日,经过前期的认真筹备,公司第二次团代会顺利召开。来自基层各单位各个岗位的团代表36人参加了会议,集团公司团委副书记杨鹏、公司总经理董兆昆、公司党委副书记杨国林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开幕式。会议回顾总结了公司共青团过去四年的工作,提出了未来四年的奋斗目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班子。

上午8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公司工会副主席田英代表工会致辞,号召工会组织与共青团组织携起手来,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发挥和谐共建作用。

集团公司团委杨书记充分肯定了公司共青团工作和所取得的经验,并从思想引领、服务企业、服务青年、组织建设等四个方面对公司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突出价值引领,凝聚青年共识;融入党政中心,服务企业发展;把握青年脉搏,服务青年需求;从严建团治团,夯实组织基础。

公司党委副书记杨国林代表公司党委做了讲话,指出公司党委对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高度重视,积极支持,从公司层面分析了开展共青团工作所具有的有利形势和大好局面,结合公司党代会提出的两步走战略,要求各级团组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的发展任务,要更进一步凝聚好、组织好广大青年,在改革发展中勇立潮头、勇当排头兵,要更加发挥好四个方面的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发挥共青团组织“思想大熔炉”作用;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共青团组织“生产经营助推器”作用;强化青年服务,发挥共青团组织“青年人才孵化基地”作用;强化抓基层打基础,发挥共青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

公司总经理董兆昆充分肯定了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为公司改革发展中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分析了目前企业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广大团员青年只争朝夕、再接再厉,奋力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结合当前企业形势,董总寄语广大团员青年五点希望:梦想,要坚持梦想,怀揣梦想,矢志不渝,要将梦想与行业和岗位有机结合;学习,要坚持学习,善于学习,要结合岗位有针对性的学习;敬业,要热爱行业,尊重岗位,树立干一行爱一行的态度,培养工匠精神;担当,要敢于吃苦,敢于担当,敢于承担使命;坚守,要难得住寂寞,克服浮躁情绪,善于坚守,敢于坚持。

会议听取了公司团委《引领新青年、聚力勇担当;为实现公司跨越发展争当生力军和突击队》的工作报告,对过去四年共青团工作做了总结回顾。

会议确定了公司共青团未来四年的工作思路:在公司党政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以公司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为导向,围绕一个中心(企业经营生产),坚持两条主线(服务青年、服务企业),实现三大转变(工作定位有所转变,工作方式有所转变,工作机制有所转变),狠抓四项建设(思想引导、品牌建设、素质提升、组织建设),争创五大目标(省部级表彰2项,中国中铁表彰8项,集团公司“十大杰出青年”2人次,集团公司青年品牌工作2项,团青信息在中央级媒体宣传2篇以上),着力建设一支“六有”青年队伍(有奉献意识、有拼搏意识、有创新意识、有学习意识、有担当意识、有忧患意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主动参与企业改革、努力作为,争当企业跨越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大会最后在团歌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