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组织青年员工参加中铁二局青年党群业务技能培训班暨首届青年党群工作技能大赛

2015-12-18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20151214日至1217日,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党群工作者的业务技能,拓展视野,加强公司党群人才队伍建设,集团公司团委在集团公司本部举办了中铁二局青年党群业务技能培训班暨首届青年党群工作技能大赛,公司7名青年员工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会采取专题讲座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培训会期间,集团公司团委邀请第十二届全国青联委员、团中央青少年媒体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网络作协主席周小平,中国青年报四川记者站站长王鑫昕, 西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杨绍林,四川省团校干部培训处副主任管雷等4名从事共青团工作的专家教授为参培的各位团干部全面分析了共青团工作当下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并从互联网对意识形态带来的冲击、全媒体时代的媒介素养、语言的魅力和新常态下的青年工作四个大的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勉励各位团干部在找准定位,认清形势,要学会“全面看有两面,两面看完才全面”的方式看待问题,做实推动企业共青团工作。

在研讨交流时,有着15年团干工作经历的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国建与参培党群干部共同回顾了二局65年的发展历史,对企业积累的优势和现目前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要求青年党群干部要从三个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一是要定好位,树立起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二是要钻研业务,提高素质;三是要埋头苦干,做出成效。勉励各位青年党群干部要积极实践,学会结合,敢于吃苦,敢于打拼,做拿笔能成文、张口能成章、腿勤能成事的复合型青年干部。

15日晚上举行的青年党群工作技能大赛初赛(笔试)中,公司党群部职员何杰、周钦凭借扎实的党群业务水平从85名初赛选手中成功晋级16强。并代表公司参加17日下午举行的青年党群工作技能大赛决赛。在确定决赛人选仅有一天的情况下,两位选手积极备赛,获得了较好的成绩。党群部何杰同时被授予“中铁二局青年党群工作技能能手”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