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座谈会

2015-08-31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827日下午,公司召开“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座谈会,为“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宣传学习第一阶段的工作画上一个圆满句号。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国林,党群各部室负责人,公司团委委员、成都地区各单位兼职团干、青年员工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公司团委副书记王春主持。

“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是全国各级团组织2015年重点组织开展的一项专题活动,旨在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聚焦团干部成长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打造让党政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团干部队伍,推动共青团事业创新发展。公司团委按照上级团组织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积极进行策划准备,以“自省自励、懂得感恩、克服缺点、虚功实做、坚定信念、远离贪腐”为活动主题,成立了专项活动领导小组,拟通过宣传学习、讨论对比和贯彻落实三个阶段来确保本次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座谈会是本次大讨论活动宣传学习第一阶段的重点活动之一,通过座谈的形式,认真听取专兼职团干部、青年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剖析现共青团工作存在的不足,使团干部的思想真正有所触动,进一步完善团建工作机制,提升团建工作水平。

座谈会上,公司团委委员秦小明宣读了公司团委关于开展“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对活动进行了部署。随后,公司团委副书记王春以图文并茂的PPT形式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团中央下发的《团干部健康成长教育读本》相关内容。与会团干部和青年代表围绕如何做好当前形势下的共青团工作、提升团干部工作能力、提高专兼职团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经济待遇、团的活动经费保障、员工休假等五个主要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与会的公司党群口负责人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大家要做“主动出现、积极表现、做出贡献、令人怀念”的新时期共青团干部。

最后,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国林以老团干的身份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事共青团工作的经历和感悟,肯定大家目前工作状态的同时也要求大家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争做行家里手;勉励各位专兼职团干部要充分认识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干好共青团工作的意义,提高自信心,理直气壮地干好共青团工作;给大家传递公司发展正能量的同时也不忘肯定团干部在座谈中提出的好的做法和建议,要求公司团委会后要挨个梳理,认真分析,能够立刻予以完善的要尽快落实,对于目前不能立刻予以答复的,要按照程序逐级上报,想办法解决。杨书记并以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思路“四抓四查两提高”为主线,从“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不易腐”四个层面,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团课。同时重点摘选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相关论述,使团干部深刻体会中央“打老虎、拍苍蝇”的坚定决心,充分认识腐败对党和国家事业、共青团组织形象以及个人家庭幸福造成的严重危害。

座谈会上,杨国林书记和公司党群口各部室负责人还为成都地区的各单位专兼职团干部赠送了书籍,勉励团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