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开展2015年高校毕业生岗前EAP团体心理辅导

2015-07-13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对面的小伙伴给我的印象就是活泼、幽默的90后。”、“给人感觉比较踏实、有安全感。”……在公司2015年高校毕业生的岗前EAP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中,几名参加“如何让大家都有‘好面子’”活动的青年员工正在公司EAP专员的引导下,对自己的同伴给出“第一印象”。

2015710日,44名来自天南地北的青年员工齐聚蓉城,成为公司的新鲜血液,为了深入探索实施EAP计划,做实做真“十个一工程”,公司EAP团队竭诚合作,在2015年高校毕业生培训班开展了一次岗前EAP团体心理辅导,以帮助他们对人留下深刻印象,增强团队的协作意识。

本次团队训练以大家平时接触最多的“好面子”拉开序幕,要求青年员工两两一组,并用三个不同的词语描述对方给自己留下的第一印象。与此同时,EAP专员通过对印象形成的几种效应予以诠释,厘清“印象形成”、“印象管理”这两个心理现象之间的关系,教会青年员工通过自我形象的控制,用一定的方法去影响别人对自己的印象形成过程,使他人对自己的印象符合自我的期待,从而有助于青年员工更好地处理好人际关系。

在此基础上,公司EAP专员们以“魔王入侵”团队合作游戏为切入点,通过20名“勇士”经过不断加强配合守护21个“城堡”不被“魔王”入侵的坚持时间从2秒、15秒、1分钟向“魔王”最终失败不能成功入侵告终。以最直接、最明了的游戏方式让大家对什么团队合作精神、如何做好团队合作以及如何做好一个团队的领导者有深入的了解。

公司EAP专员们通过最简单有效的团队训练,一方面让新进员工对EAP有深刻了解,另一方面让大家充分地了解自己,正确的理解情境,理解他人,互促互补,增强团队合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