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项目基础管理,确保项目良性发展

2014-02-27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为了保证工程质量,降低工程成本,提高生产率,公司从提升技术管理水平入手,完善、制定了9个工程管理文件,下发《关于夯实技术管理七项基础工作的通知》,制定《工程项目片区技术服务制实施细则》、《关键工序卡控实施细则》、《施工技术方案编制、审查、审批实施细则》、《施工组织设计编制、审查、审批实施细则》等文件,夯实项目技术“三复核、一交底、两控制、一记录”七项基础技术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技术方案分级审批制度。2013年,公司对9个施组、41个施工技术方案进行了审批审查,在逐步规范施工技术管理工作的同时有力保证了基层单位安全、优质的完成施工任务,为公司树誉市场打下基础。

项目基础管理工作得到了提升,项目安全生产就有了保障。2013年,公司始终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和“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质量方针,以持续深入开展“打非治违”活动和严把关键工序卡控为主线,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重点,以事故预防为主攻方向,加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健全安全质量管理体系,强化责任制,增强高风险施工项目监管能力,实现了公司年度安全质量环保目标。全年,公司印发了《2013年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环保管理工作目标和要求》、《2013年安全质量稽查总体方案》、《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活动”的通知》等18个文件及各类安全质量通知66份、安全质量专栏2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