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六公司瑞林南巷项目-嘉州路Q7桥索塔顺利合龙

2021-02-24  14:18:29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1月31上午,随着钢索塔D6节段缓缓上升,中铁二局六公司瑞林南巷项目嘉州路Q7桥索塔在六公司副总经理张俊平、天投集团、业主代表、监理单位等多方见证下顺利合龙。

嘉州路Q7桥位于成都市天府新区正兴街道,与麓湖生态城相接,造价8668.3万,全长161m,桥塔为椭圆形钢塔,长轴长度49.6m,短轴长度27m,桥塔向副跨侧倾斜18°,索塔底部采用钢混组合形式与混凝土塔座连接,上部采用满堂钢支撑分节段吊装拼接。是六公局所承建的第一座施工难度较大的钢结构斜拉桥。

项目紧邻麓湖生态城,施工场地狭小,工期紧、任务重,安全风险较高,工艺复杂、难度系数大。项目中标后跑步进场,迅速组织人员对工程进行策划,安排物机料进场、对方案进行化、现场严抓安全质量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防护;现场抢晴天战雨天;作业高峰期24小时不间断作业。临近年末,春节期间各地疫情防控政策不时变化,劳务人员返乡意愿强烈,施工单位通过班前谈话、劳动鼓励、项目领导以与协作队工人一对一做思想工作等形式留住农名工,通过优化施工组织,加快施工进度,赶在春节前顺利完成了嘉州路Q7桥主体工程完工的重大节点任务。

为感谢一线作业人员为Q7桥施工的辛勤付出,项目精心准备了米与粮油,由公司副总经理张俊平和天投集团重大部部长方轩亲自送到他们手上,并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这一举动受到了在场所有人的称赞,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感受到了公司与项目带来的温暖,都表示:见证了这个期盼已久的时刻,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嘉州路Q7桥索塔的合龙,标志着桥梁主体结构全部完成施工,顺利完成业主下达的2020年全年施工节点,为项目来年完成全桥施工任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