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暖人心 ——中铁二局六公司成都地铁13号线举办“工地新年文化节”

2021-02-24  13:56:14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1月20日,刚好迎来了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为了让一线建设者在节日气氛中喜迎春节的到来,一场暖到职民工心窝里的“工地新年文化节”主题活动在四川省首个流动职民工之家——中铁二局六公司成都地铁13号线项目民工驻地拉开帷幕。据悉,此次活动由中铁二局、中铁城投和成都地铁建设集团等多家单位联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一线工人切实感受到企业关怀,积极助力四川省春节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大局。

活动现场,流动职民工之家贴满窗花、挂上灯笼,专业书法家现场为农民工书写对联、贴对联,营造出浓厚喜庆的的新年氛围。来自贵州的钢筋工小王兴高采烈得说:“书法家写的春联我还是第一次见,我要保留下来明年回家贴,明年过年肯定有一个好彩头。”工人兄弟们驻足参观项目生活图片展,不时拿出手机记录工地新年的快乐瞬间。“恭喜这位朋友猜对灯谜,为您送上成都地铁文创小礼品和自制腊八粥一份!”有奖猜灯谜等特色活动将文化节的热烈气氛推上高潮。

项目部的系列暖心举措让工人兄弟们在工作岗位上也体会到了新年的温暖,纷纷表示愿意驻守工地,与各个班组一起过一个热热闹闹的春节。“过年谁都想家,但是一方面是工期紧,一方面是防疫形势严峻,项目部深情关切农民工,积极倡导大家在成都原地过年,让他们在工地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感受到家的温暖。”项目部工会主席孙丹如是说。针对决定不返乡的省外人员,项目部成立了关爱小组,不仅一对一帮助在职(民)工服务站为其办理退票手续,还对他们春节期间的生活问题进行了统筹安排。为每位决定就地过年的农民工额外分发棉被、香肠、腊肉等年货,让大家在成都过一个格外温暖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