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六公司承建全国最宽三线合一单体地铁车站封顶

2020-06-03  17:44:05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5月24日8时18分,中铁二局六公司承建的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萧山机场站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开始浇筑,提前6天完成“5.30”主体结构封顶节点目标,标志着全国在建最宽三线合一单体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圆满完成,为建局70周年和公司第三次党代会隆重献礼。

萧山机场站全长535.5m,标准段宽71.4m,最宽段80m,是目前全国在建最宽的三线合一单体地铁车站作为超宽地铁车站,施工体量大、工序多、施工组织和安全风险管理难度大。尤其在紧邻正在运营的机场T3航站楼和地下停车场,既需保证施工效率,又要实现安全生产,可谓困难重重。项目强化系列措施,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地铁1号线、7号线、机场轨道快线与萧山机场的旅客通道无缝接驳,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提供强有力的运力保障,是杭州地铁建设的又一里程碑。


【媒体报道情况】:央视新闻频道、央视财经频道47家中央级和省部级媒体刊发了相关信息。

【部分报道链接】:

CCTV-13 《朝闻天下》:(https://tv.sohu.com/v/dXMvMjAxMTE5ODUzLzE5NjAyMTg0NC5zaHRtbA==.html?url_from=share&second_share=0&share_from=wxf)

CCTV-2 《正点财经》:

http://tv.cctv.com/live/cctv2/)

新华网:

http://www.zj.xinhuanet.com/2020-05/25/c_112602812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