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六公司海外劳模工作室激发技术创新潮

2016-06-12  10:17:09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中铁二局六公司
海外劳模工作室激发技术创新潮
  埃塞俄比亚阿达玛讯 2014年6月,中铁二局六公司在埃塞俄比亚铁路工程项目经理部二分部建立了首个海外劳模创新工作室——“徐州劳模创新工作室”。不到两年的时间,该工作室开展技术交流、QC攻关等活动30余次,创新了一批成果,20多名青年技术员快速成长。 
  该工作室是以公司的四川省第七届劳动模范,中铁二局“金牌职工”、“十大杰出青年”、埃铁二分部总工程师徐州命名的创新工作室。 
  工作室解决了多项技术难题。工作室团队针对当地路基填料缺乏,参与了利用火山渣掺拌粘土的课题研究,根据项目实际优化火山渣和粘土的掺配比例,为项目节约了40余万的单项运输费用。“天然火山角砾用于铁路底渣施工课题研究”解决了二分部碎石底渣生产速度满足不了施工进度的难题,为单位创造效益约500万元。工作室开展的“火山渣掺拌粘土路基填筑试验”“火山角砾掺拌粘土路基填筑试验”等均获成功并得到监理及业主认可,研究成果为单位创造效益约2000万元。(吴超华 何杰)2016年4月27日《中国中铁》报第六版